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创建项目
01

“环保娃娃”社区儿童剧社创建项目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低碳生活文明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如何培养环保公民?

他们整天跟三四岁的孩童玩在一起,带他们认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他们坚信,孩子倘若今天在自然中自由长大,明天就会成为坚定的环保公民;

他们,想让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


“环保娃娃”儿童剧社社区创建项目
02

“环保娃娃”儿童剧社社区创建项目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
  • 奖项年份
  • 机构地址北京市

项目介绍

妇女环境小组以妇女和儿童作为主要宣传群体,在工作中小组发现针对幼儿进行的环境保护教育项目很少,而孩子其实从3-4岁起就能接受环境保护的理念了。如果从童年开始让他们就能接受到环保教育,那么环境保护的理念将会伴随着他们成长,之后这些理念会转变成他们自觉的行动。小组达成了共识:环保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而“环保娃娃”儿童剧社社区创建项目能使孩子们在快乐中受到教育。
该项目通过在社区内创建剧社,打造一个在社区层面、以社区家庭为主要受众体,参与式的儿童环保教育平台。并通过该平台的创建,从儿童的角度入手推动社区生态的改善,摸索出全新可复制的,可推广的儿童环境教育形式。项目实施过程中,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所以效果突出,在社区基层影响范围广泛。

自2009年起,该项目已经举办或参与了很多大型晚会,孩子们演出了很多以环保为主题的情景剧,例如:2009年6月,在中国儿童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了6.5世界环境日大型儿童情景歌舞剧演出活动;10月参与凤凰网举办的《美丽童行》大型慈善晚会,并演出儿童剧《美丽童行》;12月,于21世纪剧院参与由环境部主办的《绿色天使新春音乐会》的演出活动等等。另外,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以社区为单位的演出,宣传环保理念,推广环保行为,将低碳生活和环保社区主要宣传方向,于2008年底在新浪开设“环保娃娃”儿童剧社博客,作为剧社的宣传平台,受到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关注,至目前为止点击量达一万两千人次,日最高点击量为400人次。而事实证明项目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许多家长反映孩子们在家除了自己节水节电,还督促父母不许浪费水电,少开车等等。孩子们自身环境意识得到了提高,还影响到家庭、社区,以至全社会。

项目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目前环保娃娃剧社,已推出6部环保儿童剧(情景话剧),和环保有关的歌舞节目15个,参演的儿童达到350人左右,参加剧社儿童剧培训的儿童154人(该培训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及中国传媒大学的青年演员们授课,培训为免费培训)。在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与了这个项目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家庭会接受低碳生活的理念并在家庭生活中予以实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