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促进西宁地区残障人士参与环保”项目
01

“促进西宁地区残障人士参与环保”项目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低碳生活文明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青海西宁市

项目介绍

残疾人士参与环保工作,尤其是智力残疾人士,并且身体力行促进环保,可以达到共赢效果。对于残疾人来讲,既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又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对于环保事业则又增加了一份力量,所以,推动智力残疾人士在环保领域的发展,是一项创举,对于残疾人士本人、环保事业和社会进步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青海慧灵)自2009年3月份开始,逐步探索拓展残障人士在“工作就业”领域当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由此,逐渐开发出了残障人士“环保小分队”、“残障人士制作环保产品”、“残障人士表演环保节目”等系列与环保有关的小项目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社会的欢迎和关注。
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项目成立了青海慧灵智障人士环保小分队,由轻度的智力残疾学员组成,每周定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西宁市各街道、公园等地,身体力行,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告诫市民爱护环境。至今,小分队成员已出动300多人次。另外,小分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编导了一系列环保打击乐节目。曾多次受邀表演,青海慧灵自创环保打击乐节目“嘻唰唰”获得了09年度西宁市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小分队还负责包装缝制“环保牦牛骨筷”。根据青藏高原特色,自制包装藏式牦牛骨筷,外型美观、不宜破损,长期使用不但具有养生的效果,而且还保证完全与卫生,可以替代一次性筷子。目前,“环保牦牛骨筷”已远销广州、香港等地,在西宁市等各大高校、社区也进行了多次义演义卖活动,效果良好。

小分队的举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西宁晚报》、《西宁市西海都市报》等相关媒体都通过不同形式报道了小分队的环保事迹。项目花费很少,效率很高。青海慧灵的目标是,今后至少成立3支这样的小分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