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绿色环保从娃娃做起
01

绿色环保从娃娃做起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低碳生活文明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陕西西安市

项目介绍

自2008年以来,长庆泾渭苑幼儿园开展了“绿色环保从娃娃做起”的环境教育活动。为此,幼儿园投入了180个人力,开展98次现场指导与督导,召开了4次专题研讨会,组织开展了20多次环保活动和8次环保竞赛,取得了明显的环保工作效果。
长庆泾渭苑幼儿园把环保教育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之中,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如在故事《窗外的垃圾》,通过图片的欣赏和故事的讲解,谈话讨论等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幼儿知道良好的环境对我们生活的重要,从而,教育幼儿垃圾不能乱扔垃圾、减少废物垃圾,保持环境整洁。

在日常活动中,教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课让幼儿掌握初浅的知识。长庆泾渭苑幼儿园还让环保渗透到随机教育当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环境习惯,使幼儿的一举一动符合现代人、文明人的要求,教育幼儿都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长庆泾渭苑幼儿园也注意发挥家长的教育作用。让家长为孩子做出榜样。动员家长,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环境。如:与孩子一起制作环保标志;与孩子一起做垃圾分类的活动;指导孩子为未来小区画像等等。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家长与老师、孩子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更重要的是,通过爸爸妈妈们的身体力行,让孩子有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让幼儿树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小环境做起的观念,意识到环保行为其实就在我们的周围,人人都可以为环境保护贡献一点力量。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大丰富了幼儿的环保知识。孩子们知道水污染、空气污染的危害,知道了环保绿化的意义……特别是幼儿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环保标志,而且看到环保标志能自觉遵守,并能积极向父母介绍各种各样环保标志所代表的含义。

这些活动也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同时,幼儿利用废旧物品的创造能力显著提高。教师和幼儿一起收集来的废旧物品,在老师和孩子的巧手下,已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有趣的玩教具。在废旧物品的改造中,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发展了创造力,同时培养了幼儿不随便丢废旧物品的良好习惯。

而且,幼儿基本的环保技能和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自觉性增强。如今幼儿不仅能自觉保护、清理身边的环境,还能自觉督促周围的人共同爱护整洁的环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