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冈仁波齐(神山)自然环境保护
01

冈仁波齐(神山)自然环境保护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

项目介绍

冈仁波齐被佛教、印度教等尊奉为神山,是雅鲁藏布江、恒河、印度河等河流的发源地。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以及游客的增加,各种垃圾随之增多,使得神山环境遭到污染。由于受当地经济落后,基础设施极其不完善,以及当地人环保意识的缺乏,所以此处的环境保护工作几乎为零。为帮助这一地区的环境保护,任怀平在2006年修建了当地第一座公共厕所,之后先后组织当地学校、边防派出所、乡政府、藏医学校等单位清理河道垃圾共六次,雇佣当地藏人及牦牛20人次收集神山转山路生活垃圾约3吨,处理废旧电池近二十公斤;向当地群众和游客宣传讲解白色垃圾和电池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让他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减少白色垃圾的污染。另外,任怀平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展环保宣讲,促使当地藏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最终实现当地人和游客共游共保神山环境的目标。
此举获得了社会各界媒体支持,其中中央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西藏人文地理》、《重庆晨报》、《财经?视觉》、《时尚旅游》、人民网、新浪网等媒体都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使得神山的环境保护获得了更多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