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海南野生动物救助项目
01

海南野生动物救助项目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海南省

项目介绍

本着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自2002年起,海南师范大学的李波老师开始了他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使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他开辟了民间野生动物救助的先河,以家庭救助康复为模式,调动了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并且协助政府野保工作,弥补其财力人力的不足。另一方面,他坚持开展自然环境资源保护的多种实践活动,契合相关纪念日,举行大型广场社区宣教活动,开展高校的环保创新实践活动。借助媒体力量,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从而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李波老师的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野生动物保护救助方面,他已经救助一千余只(头),包括多种猛禽、杂食鸟、蛙类、爬行类、鱼类等等。除海豚、江豚、野猪之外,均在家中救助治疗。目前已有近80%动物康复野放,形成了了解动物习性、鉴定外来物种、确诊伤病、治疗、康复,野化训练,有效野放等环节。建立“外来生物专养”池,控制野放。并且大学开设“动物救助与福利”课程。他还发展全省各地区救助者,帮助培训和免费提供大量药品。此外,李波还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普法宣教工作,多次接到走私、贩运秘密举报信息,对其车辆进行查堵。会同媒体调查、暗访、暗拍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现象,予以播放揭露。担任海口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部分救助放生任务。

在自然环境保护方面,李波组织策划了“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9。16国际臭氧层日”和“10.4世界动物日”及“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等近20场的大型活动,开展了近百场的相关讲座。帮媒体筹划及制作环保节目(栏目),向政府提交“禁白”“动保”收集废旧电池等方案,推广组织校园开展节能减排。担任海南省环保厅策划宣教活动的任务。

李波的事迹在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被央视《绿色空间》、《科技人生》、《人与社会》、《讲述》、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四川卫视、海南卫视等做了专题并数十次播出;《绿色空间》节目为世界部分国家交流,新西兰国家电视台三次播出。还被《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环境报》,等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报道。

李波被誉为“动物保护第一人”,“动物辛德勒” ,“ 民间英雄” ,“民生人物”,“环保名人”等,并且进入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总决选(10月出结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