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内蒙古荒漠化治理生态林建设项目
01

内蒙古荒漠化治理生态林建设项目

  • 奖项类别一等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以及内蒙古巴彦淖尔市

项目介绍

沙漠植树造林,是解决国土荒漠化、气候变暖、改变边远地区恶劣生态环境和当地人民摆脱贫困生活的有效措施。在没有任何政府的拨款和企业赞助的条件下,易解放捐出爱子的生命保险金,事故赔偿金和在国外打拼20年的个人积蓄运营至今,8年来不领取任何报酬,以百分之百的公益精神坚持努力,以最少的人力和物力,完成了一万亩生态林的种植。为了巩固生态效果,项目还在不断延伸和复制,为了让更多的沙漠变为绿洲,他们目的明确,行动坚定,讲求实效,追求植树的高成活率,真正达到了改善生态环境的实效,是无私奉献的纯公益项目。
在八年来的不断努力,库伦旗项目一万亩生态林的种植目标已经完成,为了确保成活率,还剩下14年的管护任务。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生态林项目已经于2020年7月开始实施,准备在黄河河套灌区临河段防洪堤100米内援建2000亩生态基地,以求解决黄河上游的水土流失和阻挡乌兰布和沙漠的沙尘暴影响周边地区。磴口县生态林项目已于2010年6月开始实施,主要目的是治理乌兰布和沙漠的沙尘暴,种植梭梭(一种沙生灌木),构筑生态防线,将荒漠化的土地回复绿洲。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而且荒漠化趋势还在不断蔓延,尽可能地将人为破坏而造成的荒漠化土地回复绿洲。并表示:植树造林,将沙漠回复绿色,这是一个非常大而长期的目标。虽然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事情,但是我会尽力唤起更多人保护环境的意识,带领广大公众投身到我们的公益事业当中来。严格地来说,治理荒漠化的项目,到我死都不会有终极目标,但我会努力做好传承工作,让年轻人担负起完成我们项目的重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