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宁夏盐池县营西村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
01

宁夏盐池县营西村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节能减排环保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 盐池县

项目介绍

当前气候变化给人们造成巨大的影响,而普通生活中的碳排放是导致气候变化不容忽视的主要原因,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多数人生活在农村,每个普通村民都能做到一个节能的行为,乘以庞大的人口或家庭基数就是一个不可小视的环保贡献,因此,倡导农民节能减排是环保发展的新趋势。
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为此开展--宁夏盐池县营西村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通过在项目村支持农民建节能炕、节能灶、“三位一体”和太阳能灶,改善了农民现有的既落后又过度浪费资源的设施;种植农田防护林,促进碳汇;举办多期培训班,增加农民的环保知识,增强农民的环保意识。

该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第一个农村节能减排项目,关乎农民的实际生活,更促进了农民从自身出发倡导农村低碳行为。希望最终可以做到减缓气候变化,促进环境与生计的可持续发展。

截止目前,已经有宁夏日报、吴忠日报、新消息报对此项目作了报道,新华社两次派记者密集对该项目进行了采访和报到。同时三十多家网站转载了不同的报道。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