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绿色出行
01

绿色出行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节能减排环保奖
  • 奖项年份2010
  • 机构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项目介绍

绿色出行就是通过宣传倡导,推动公众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 参与低碳生活行动。厦门绿十字自2005 年起作为中国第一个倡导无车日民间环保组织,通过连续5年持续的行动,倡导公众采用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目前,在厦门的普通公众,都非常认同“绿色出行”,并长期践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环保驾车、步行、骑行等努力降低自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
早在2005 第一届厦门无车日开展,至今无车直接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影响公众数十万人,厦门日报作为当地主流媒体,全程参与了前期的造势、公众意愿调研、活动当日的报道,以及后续的跟踪等,当地电视台、电台、以及多家纸媒争相报道了这一活动。2006第二届厦门无车日开展后,在厦门的停车场、加油站、洗车店等场所,开展宣传手册分发,海报张贴等行动。厦门晚报在活动当天以头版头条报道无车日情况,其他各大媒体也纷纷关注了我们的行动。2007 的第三届厦门无车日,推动企业填写了绿色出行承诺书,有近200 家企业盖章并回传了承诺书。为维护非机动车路权,行动日当天,200多名来自骑行俱乐部、大学生等骑行志愿者,绕整个厦门岛按心性路线骑行一周,期望改善自行车骑行的环境;同时有来自企业、社区的公众200多人步行3.5 公里,手持健走杆,绕行市政府一周,向公众倡导绿色出行,国家建设部李东旭司长,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健参与到当天的活动中,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而2008年的无车日动员了当地的一些知名人士开展“明星日”活动,在各中小学校,请当地电视台主持人、奥运火炬手、电台主持明星等,为学生贴绿色出行标贴,并为企业和学校老师开展“绿色出行,碳路行动!”系列环保培训。福建省各大新闻媒体均给予了报道。2009无车日前期就大幅度发动社会各界在网上计算器来计算自的出行碳排量,在无车日行动当天,则将私家车、公交车、自行车、跑步等4 种出行方式,举办了比赛活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参与到骑行团队中,最终跑步团队获得了第一名。

该项目以推动可持续交通作为长期目标。推动城市政策制定者有效规划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为城市容量内的人都考虑到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改变推动汽车工业的制造者,不断研究新型零碳排的交通工具 通过持续的公众意识的提升,引导全社会可持续交通的理念,推动城市交通真正的以人为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