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持续开展“节能环保年福进单位、进家庭”宣传与环境改善效果
01

持续开展“节能环保年福进单位、进家庭”宣传与环境改善效果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1
  • 机构地址山东

项目介绍

2008年春节,刘宝敬率先在自家门上张贴“节能环保年福”(系列)。2009年2月5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现专利授权。2009年春节前夕,刘宝敬向邻居及同事送发了“节能环保年福”系列,包括彩色年画、灯笼和中国结。

为提高人们节能减排意识、保护环境理念。根据国家“节能减排进单位、进家庭的要求”,与传统“年福”进行创新。既:“节能环保年”,“节能环保年丰”、“节能环保年富”、“节能环保年福”和“节能环保年寿。”其要点在于“年”的周围是丰、富、福、寿,为倍受人们青睐,节能环保的“保”是用镶有绿宝石底座的元宝所代替。 其意:过春节张贴“年福“已有数千年历史。新型年福代表每年都是节能环保年,只有节约资源,改变污染的环境,才能丰收,只有丰收才能富裕,只有富裕才能幸福,有了幸福才能快乐健康长寿。“节能环保”与春节年福组合进单位、进家庭在全国尚属首创。

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河流污染严重。为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和理念,2010年、2011年春节,在苍山县城街道、社区分别张贴“节能环保年福”200余处。2012年春节,在向全国及地方送发“节能环保年福”的同时,向部分党、政部门送发“新型中国结”、“新型灯笼”。

刘宝敬致力于节能环保工作20年来,近年连续18个春节没能与家人过一个团圆年。被誉为“环保痴人”、“环保铁人”、“新时代的铁人”等。特别是近年来,为“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科普宣传创新,在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更大,资金投入更多。多年来,自费考察全国77个城市垃圾污染情况及问卷调查,针对性开展节能环保科普宣传创新和研究节能环保新技术制造试验投入50余万元。此项目已投24万元人民币。

2012年春节前夕印刷“节能环保年福”和制作“新型中国结”、“新型灯笼”预计投入15万元。此项目将持续性的推广,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将有更大的投入。

新华社有报道,题为:让“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山东省苍山县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宝敬说,低碳并不遥远......。中央电视台,中国文明网、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环境报等众多家媒体专题报道(身边的感动)刘宝敬;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众多家媒体专题报道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