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
01

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1
  • 机构地址云南

项目介绍

云南昆明可以说是我们的“气候天堂 ”,近10年来,昆明春天的温度变化巨大,云南的环境、自然资源过度开发,我们深切感受到环境的破坏和变化,这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也是这问题的制造者之一。以云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受关注的热带雨林保护对气候及生态的调节作用、生物多样性保护、亚洲象保护与城市社区家庭、大学社区、农村社区人们生活方式及消费理念之间的联系为关注方向,开展社区低碳创业行动,是有社会理想的我们,作为热爱云南的昆明人、作为一名有道德的地球居民的深刻反省,是改正我们的行为,保护昆明“气候天堂”以及地球家园的必须选择。亚洲象是世界上最大的食草动物,其生存太依赖于自然环境的好坏了。它的天敌是老虎、豹子和人类,很讽刺的是,目前看上去它的天敌只有人类了,因为老虎和豹子基本没有了。亚洲象将来的存在与否,就像人类行为的试金石。

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选用亚洲小象,树立一个低碳品牌,是因为亚洲象赖以为生的脆弱雨林和它们面临的灭绝困境,会唤起人们强烈关注云南的自然环境。这是一个警示和唤醒,是对热带雨林和亚洲象的悲悯,更是对家乡人及自己的悲悯,当亚洲象成为一个传说时,热带雨林将被彻底破坏,人类,是否也会是另一个传说?不做纸上谈兵的环保主义者,“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觉得公益和环保必须从个体实在地做起。与其靠文字和嘴巴来呼吁,不如做一个可行的社会企业环保项目。”这是设立“阿布低碳创意设计工作室”最初的想法。

通过对旧物资源创意设计和改造、制作产品,建设“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来提供低碳就业,并营造具有归属感的温馨的社区低碳生活方式。而“阿布环保大家庭”作为一个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将吸引更多人群、社区组织、大学生创业者和企业都参与社会、社区低碳改革和环境保护中来。在昆明市成熟社区,用社区回收资源加上创意设计,建设“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在社区里创意低碳服务,倡导社区、家庭加入到社会低碳改革、低碳生活和环境保护中;以“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的建设和经营,研究一个可持续盈利、可复制的社区社会企业经营模式;“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为社区社会企业经营模式,面对社会企业经营感兴趣的年轻人群体,提供实习岗位,为社区志愿者提供服务岗位(日前,台湾辅仁大学学生已到“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考察拜访,并提出希望2012年有机会到“阿布社区低碳生活馆”实习体验)。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