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保护环境、珍惜生命——万里行
01

保护环境、珍惜生命——万里行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1
  • 机构地址内蒙古

项目介绍

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东西直线距离为2400 多公里,生态环境多样,物种丰富,有文字记录的野生鸟类约470 多种,但随着生态的破坏和人为的捕杀,野生鸟类数量逐年下降。聂延秋是一名医生,同时还是一名保护环境、保护野生鸟类的志愿者。保护环境、爱护鸟类是他从小的心愿。从2005 年开始,聂延秋先后承担完成了包头市科技局重点课题“包头地区野生鸟类资源调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内蒙古重点地区鸟类种群变化的调查研究”、内蒙古林业厅国家林业局课题“内蒙古野生鸟类资源的调查”,行程四十余万公里,拍摄五十余万张野生鸟类图片,从2007 年至今,先后出版《包头野鸟》,《内蒙古野生鸟类》,《乌梁素海野生鸟类》三部个人专著。聂延秋想用摄影这种最环保的方式,去解析自然、记录生命、描绘生态、寻觅美丽,把精彩的瞬间化作永恒。
“保护环境,珍惜生命——万里行”的活动宗旨是:行万里路——走进城市、走进农村牧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军营哨卡、走进海关、走进自然保护区……以内蒙古自治区野生鸟类资源记录摄影、生态环保摄影展的方式,把不同生境美丽小鸟的精彩生态记录图片展示给广大民众,把保护环境、珍惜生命的主题传播给不同阶层,以此唤起更多的人爱惜环境,保护野生动物,遵守公德,爱惜家园,共建和谐自然,恩泽子孙后代。
自2009 年11 月开始,截止到2011 年8 月“保护环境 珍惜生命——万里行”(走遍内蒙古)活动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场所,采取幻灯或图片展板的形式,已经走遍了包头市的9 个行政区、旗、县,走遍了内蒙古自治区12 个地级盟、市。至今开展讲座、展览60 余场,观众、听众达数万人。在这期间万里行还走过了我国新疆、云南、四川、甘肃、陕西、湖南、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海南、北京等省、区、市的部分城市。美丽的鸟类图片吸引人的视觉,生动的诗词发人深思。万里行活动不论采取哪种形式,都引起了广大参观者的强烈反响,特别对青少年能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并去说服那些有偷猎行为的家长,收到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聂延秋的目标是不断的充实完善万里行活动的内容,以适应环境、适应形势、适应各民族的风俗、适应不同人群。走遍全中国,把“保护环境 珍惜生命——万里行”活动进行到他生命的结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