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云上的家庭”滇金丝猴纪录片项目
01

“云上的家庭”滇金丝猴纪录片项目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社区实践奖
  • 奖项年份2015
  • 机构地址云南

项目介绍

2002年,野性中国推出第一部关于保护滇金丝猴的环保纪录片《神秘的滇金丝猴》到如今的十余年时间,人们对滇金丝猴的研究进展和保护状况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相当多公众对这个物种的了解仍然非常有限。近两年,野性中国团队在云南拍摄制作出一部反映滇金丝猴生活史及所生活的环境的纪录片——《云上的家庭》,该片通过一个滇金丝猴家庭的故事来介绍这个物种生存所面临的种种挑战。

2015429日,该片英文版已经在美国公共电视网PBSNature首播,并在此之后进一步在海外推广;而该片中文版将于2016年春季开始,在国内院线、电视台、视频网站上推广播映,并计划发行DVD版本。通过国内外主流媒体播映,让更多的人能够对滇金丝猴和它们所生活的美丽区域有所了解和关注,这也将非常有助于未来滇金丝猴的保护工作的进行。


【评委评语】

纪录片《云上的家庭》通过展现一个滇金丝猴家庭的故事,深度反映了其生活的环境及面临的种种挑战。本片的英文版于今年在美国首播,获得了普遍好评及广泛的社会反响,让海内外观众对滇金丝猴物种、滇西北山地的生态环境和中国的自然保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
02

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2
  • 机构地址全国

项目介绍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最大的地区之一。遗憾的是,由于缺乏长期系统的野外调查,更缺乏真切感人的野外影像,公众对中国自然的真实状况和濒危特有物种的生存现状缺乏基本的了解和认识,也因此空有自然保护的热情而难以付诸行动。 2010年,野性中国工作室发起并实施“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旨在抢救性地拍摄中国濒危特有物种.通过这一计划,野性中国组织中国一流的自然摄影师对中国的濒危物种进行系统的拍摄;同时为有志于濒危物种拍摄的人士提供拍摄资金、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影像计划基于以上拍摄成果,建立中国自己的濒危物种影像库,让国人和世界了解中国鲜为人知的野生动植物和值得自豪的壮丽自然。 2010年末~2012年度,由阿拉善SEE基金会赞助,濒危物种影像计划在中国支持24位摄影师的濒危物种拍摄计划,涉及北京,重庆,广西,云南等15省以上的范围的50个以上的物种。这些物种的影像用于影展、科学机构和公共媒体,以及野性中国正在建立的中国濒危物种影像库,以影像的方式直接让公众了解这些最濒危物种及其生存状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