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农牧民公众教育与公众参与
01

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农牧民公众教育与公众参与

  • 奖项类别一等奖
  • 奖项名称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2
  • 机构地址青海

项目介绍

玉树是三江的源头,但是,近些年其生态环境的恶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而不可忽视的是,当地人们的一些生活生产方式和行为,对生态环境有着许多重要的影响。

因此,协会的开展实施的项目,主要面向玉树以及其他周边高原地区的农牧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教育,主题内容包括:基本的知识语言文化素质教育(扫盲教育)、以当地的高原生态环境为背景,相关的生态环境伦理、生态学、自然地理、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节约能源、生态环境永续发展等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实用常识和方法等。

项目采用许多灵活有效的途径方法,例如、以藏语为工作语言、开设环境教育讲堂、编写科普教材、创办报纸等,倡导传播环境保护和永续发展的理念、知识和方法,培养增强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改变他们旧的生态环境认知观念态度、行为习惯等,并激励人们能够依据所学习的这些知识理念,在日常生活中从一些简单的身体力行的行动开始,做出积极有益的改变和实践。从而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源头,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也为了我们人类的子孙后代仍然可以在这片土地上继续地生活,担当起一份责任,贡献出一份力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