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新能源与卫生项目
01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新能源与卫生项目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12
  • 机构地址贵州

项目介绍

沼气在中国已成为联结养殖和种植、农村生活用能源和生产用肥的纽带,成为实现燃料、肥料和饲料转化的最佳途径,起着回收农业废弃物能量和物质的特殊作用。发展农村沼气,建设生态家园,既可为农民提供清洁能源,又可通过生态链的延长增加农民收入,同时,能够保护和恢复森林植被,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较少碳排放。
该项目是贵州绿家园与法国发起发展组织(ID)、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丹寨县农业局在贵州生态脆弱地区丹寨的合作项目。建国以来,丹寨县随着矿业开发、人口增多、生活习惯的改变等造成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尽管政府也在积极治理,但受人工生态单一,树木生长周期长等因素影响,效果不佳。“新能源项”目在此基础上产生,希望可以通过以沼气池为核心的项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农家的生态小环境。项目目标:减少当地村民对生态的破坏;开发替代能源–––––沼气,提高庭院经济;改善苗族地区人畜混居的不良卫生环境;减少碳排放。项目硬件部分实行“一池三改”,即一个沼气池,一个新牲畜圈,一个新厕所,一个新厨房。建立社区能人支持系统,倡导和保护妇女权益。
贵州绿家园自07年开始在贵州黔东南地区援建沼气池至今,已经援建沼气池639口,直接受益人数为3323人,间接受益人数为4万多人(农业技术培训、健康安全技术知识面向整个项目村)。项目地点覆盖丹寨县龙泉镇、扬武乡、长青乡、兴仁镇等四镇16个村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