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成都水源地可持续发展示范村
01

成都水源地可持续发展示范村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12
  • 机构地址四川

项目介绍

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其可持续发展直接关系着整个长江流域的生态安全。而成都扼岷江要喉,成都的水环境对整个长江上游的水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减少、水污染已经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成都水源地可持续发展示范村项目以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以控制农村面源污染、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从农村内部去实现污染物减量和资源化,项目设计出闭合循环式的农户生态家园系统。
项目目标:
①建立一种环境友好、无污染、节约型的农村生态家园模式;
②为长江中上游水体农业面源污染提供治理范式;
③促进城乡交流互助,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④开展乡村环境教育项目,提升环境意识;
⑤积极开展农村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农村社区;。
项目内容包括:①沼气池建设 ②生态卫生设施建设(生态卫生旱厕+污水处理系统) ③ 生态农业 ④乡村环境教育、自然课堂 ⑤农民能力培训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