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HOME36间房空间共建实验
01

HOME36间房空间共建实验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社区参与创意奖
  • 奖项年份2014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2013年9月,HOME共享家“共建共享”理念提出,很多不同行业的志愿者都在思考如何共建36间房,伴随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如西点沙龙、香道文化、九型人格、心理咨询、缝纫间、放映活动、农夫市集、各种分享会、主题沙龙等,这些主题活动从组织、分享老师、到现场协调皆由志愿者完成。截止,在36间房所做主题活动已经超过200次,受益千余人。36间房空间共建(活动)是一种跨界合作,可以让每个人都参与到社区共建之中。



【评委评语】

“HOME36间房社区空间共建实验项目”拥有一个热情洋溢的团队,他们遵循可持续的生活理念与方式,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公益空间的营造,以创新的方式持续推动环保理念的传播与实践推广。

在路上的放映者
02

在路上的放映者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4
  • 机构地址湖南长沙市

项目介绍


故事开始于2011年冬,我们看到了纪录片《HOME》。花了3个月的时间与导演取得联系并得到了中国公益放映权。拿着授权函,利用借来的放映设备在长沙大街小巷开始了《HOME》公益放映和宣讲。6个月的放映后,志愿者捐赠给他们一套专业户外放映设备;1年的坚持放映后他们获得了一栋老房子的使用权,用于公益事业的推广和创新。
今年,我们共完成了数百场纪录片公益放映,1场快闪行为艺术活动,16场宣讲会。域覆盖有小区、学校、剧院、公司、广场等。2013年12月底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我们与《HOME》导演Yann在推广环保认知上有了进一步的合作。



【评委评语】

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只为心中的环保梦想,在路上的放映者项目团队就是这样一群对公益事业有着强大热情的人。他们召集众多志愿者深入长沙各地,公益放映环保纪录影片《HOME》,广泛传播环保理念,唤起了人们对地球与自然的爱,激发出共同保护家园。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