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绿色浙江“吾水共治”行动
01

绿色浙江“吾水共治”行动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14
  • 机构地址浙江杭州市

项目介绍


绿色浙江“吾水共治”行动,以“家园之水是吾水,五水共治是吾责”为主题,一是通过联合强势媒体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打造由第三方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牵头,协调专家、政府、企业、社区等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的“吾水共治”圆桌会,共同商议解决治水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为河道治理提供具体建议;二是建立民间河长制度,发动河道周边居民投身河道监督和保护工作;三是开展面向社会的河道水质改善创意大赛,收集民间河道治理的金点子,推动公众参与式治水,创新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渠道。



【评委评语】

绿色浙江“吾水共治”行动利用政府“五水治理”的政策作为切入点,关注各方的矛盾,邀请了当地的政府部门、媒体力量、社区公众以及河水治理专家共同探讨和对话,推动地方建立民间河长,探索环境问题的共治模式。为政府的社会管理创新及民间探索公众参与环境治理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