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2

机构介绍

云山保护秉持科学、合作、信任、可持续的理念,通过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保护行动,抢救性地研究和保护中国西南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同时促进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在实地保护中云山保护选择以长臂猿等旗舰物种的研究与保护为突破口,进而保护我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们一起保护中国猿~
01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们一起保护中国猿~

  • 奖项类别一等奖
  • 奖项名称“野影计划”最佳物种影像
  • 奖项年份2020
  • 机构地址云南省大理古城苍坪街56号床单厂艺术区C-2-2

项目介绍

视频中关注的天行长臂猿在我国境内仅存不到150只,并且是高黎贡山森林中的旗舰物种,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视频以字幕与画外音的形式介绍了天行长臂猿独特的歌喉与家庭结构,同时以一只10岁母猿悲惨死去的故事讲述了天行长臂猿的濒危现状,以“动物和我们一样害怕孤单”的比喻唤起公众对这一物种的保护热情。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
02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

  • 奖项类别年度先锋奖
  • 奖项名称年度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21
  • 机构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项目介绍

       云山保护是国内唯一专注于保护长臂猿及其所代表的森林生态系统的公益机构,由国内有着丰富经验的灵长类专家学者、灵长类保护项目主管、自然摄影师等人共同创立。我们以保护长臂猿等中国的濒危旗舰物种为突破口,进而保护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西南森林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云山已坚持了六年的野外调查监测和科普宣教,为相关保护区和林草局合作伙伴提供了长臂猿保护的科学依据及保护建议,并为公众提供了大量长臂猿科普优质活动和内容。


       评委评语:机构基于天行长臂猿的研究、保护和社区参与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建立了新物种的研究和保护体系,并不断开拓物种保护的公众教育、公众参与的新路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