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播撒“爱的种子”
01

播撒“爱的种子”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传播奖
  • 奖项年份2015
  • 机构地址青海

项目介绍

环境问题与个人的行为习惯养成息息相关,普遍的宣传方式强调口号宣传,而对于保护对象、为什么要保护、不保护会怎样、如何保护和产生哪些影响等问题,人们往往没有相关的概念。青海防沙治沙暨沙产业协会通过设计环境课堂活动,强调的意识,爱自己、爱父母、珍惜身边的友谊、亲情;疼惜清洁工的劳动成果;爱惜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最终实现爱惜家园的理念和行动相结合。通过该课程,可引导学生认知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变化、了解家乡的环境问题,并分享基层保护者保护故事等内容,以生动有趣的故事、游戏及视频分享,提升小到幼儿,大到高校的学生对生态保护的感性认知。近两年来,环境课堂播撒爱的种子已走进西宁市2所公立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2所高校、青海湖和三江源地区等社区,受益人数达到3000人次。


【评委评语】

围绕“湿地”、“植物”、“动物”、“家园”、“人”等主题,播撒“爱的种子”项目通过在当地学校、社区积极地开展自然讲座及环保宣传活动,培养了当地青少年、农村社区居民“爱”的意识,以最终实现“爱惜家园”的理念与行动相结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