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我与朱鹮共成长—基于社区的极小种群保护
01

我与朱鹮共成长—基于社区的极小种群保护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15
  • 机构地址陕西汉中市

项目介绍

近年来,野生朱鹮种群数量规模在各方不懈的努力下,呈现跨越数量级的增长。随着各朱鹮人工饲养地野化放飞实验的不断进行,逐渐变大的分布范围给朱鹮保护管理带来了难题。根据朱鹮种群的发展现状和活动特点,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创了基于社区的朱鹮极小种群保护模式。

朱鹮保护运用这一项目理念,发掘社区这股强有力的资源,与人民群众联合起来,共同帮助朱鹮这一濒危物种渡过难关,发展壮大;同时,利用朱鹮保护与社区产生的联系,优化当前资源配置,进一步改善当前朱鹮活动区域的生态与人文环境。这一保护模式充分调动社区群众的力量,促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使得我国野生动物保护走在世界前列。


【评委评语】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创了基于社区的极小物种保护模式:将朱鹮的保护与其栖息地及周边社区居民的生计发展相结合,调动了社区居民自发参与保护的积极性,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