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推动企业家参与环保公益
01

推动企业家参与环保公益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先锋奖
  • 奖项年份2015
  • 机构地址浙江温州市瑞安市

项目介绍

塘下镇是“中国汽摩配之都”,其配套行业酸洗、表面氧化行业内的许多企业在逐利过程中,进行偷排漏排,造成当地诸多河流重度污染。

在浙江省“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塘下镇环保协会引导组织行业环保分会,建立重度污染行业(企业)自治自律机制,进行水质检测和污水处理,既达到了政府的环保目标、降低其管理成本,又保证了企业的生产,既有利于当地的环境生态保护,又有利于当地经济的健康发展,达到了政府监管部门与企业的统一,经济与生态的统一。

通过项目实施,更多的污染企业加入进来,解决了过去在治理污染方面偷排漏排的局面,带来了当地经济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好转。


【评委评语】

瑞安市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巧妙地在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了一条沟通的桥梁。项目不仅契合当地政府推动“五水共治”战略对污染企业的治理要求,同时又激发了污染企业自治自律的环保意愿,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平衡上的探索值得鼓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