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应用SMART巡护体系提高我国保护区反盗猎执法水平
01

应用SMART巡护体系提高我国保护区反盗猎执法水平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
  • 奖项年份
  • 机构地址吉林—珲春

项目介绍

SMART(Spatial Monitoring and Reporting Tool)是一个执法巡护工作空间监测和汇报的工具,它能够有效地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机构的执法能力,提高执法行动的有效性和可度量性,从而有效的控制和减少长期存在于自然保护区内的非法活动。SMART巡护体系中的标准化数据管理系统,可以应用于不同层次,包括单个的自然保护区,以及省级或者国家级水平的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SMART现已被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引入世界许多自然保护区。在WCS的帮助和支持下,2008年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国内率先开始应用SMART巡护体系,随后吉林汪清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珲春市林业局等包含东北虎关键和潜在栖息地的地区也都先后开始执行SMART巡护,目的是把SMART作为一种工具,协助规划、实施、监测和报告老虎栖息地执法工作的有效性。
随着这套体系在吉林省长白山区东北虎栖息地范围内不断地推广与应用,使团队对这套系统的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它不仅能够在执行层面使执法巡护工作数字化和标准化,还能为不同管理层面提供详实的数字化信息,为采取进一步的保护与管理措施提供可靠的依据。我们深信,这套体系的应用会对我国的自然保护管理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会大大提高我国自然保护的管理水平。
SMART巡护体系在吉林省的应用实践已经证明了这套体系的有效性和推广应用的价值,团队的总体目标是扩大SMART巡护体系的应用范围。在未来的一年里将组织一系列的SMART巡护研讨会,组织其他省份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来长白山保护区和珲春自然保护区参加高强度的SMART巡护培训课程和巡护实践,以此掌握SMART巡护技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