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安徽大学湿地使者行动
01

安徽大学湿地使者行动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大学生项目
  • 奖项年份2005
  • 机构地址安徽省合肥、巢湖、芜湖市

项目介绍

巢湖是华中地区的重要湿地之一。自2003年起,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连续开展了以“湿地使者行动”命名的环保活动,对巢湖水域的水质和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并在巢湖地区组织了保护湿地的环境宣传。2005年,协会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湿地项目,并结合历年的湿地保护实施情况,制定了自己的行动计划。
2005年“湿地使者行动”重点调查了巢湖流域的基本情况、水质污染最新动态以及巢湖环境治理与保护存在的问题,并完成较为详细的调查报告,经指导老师评估后提交给相关政府部门。协会还通过主题展板、传单、宣传手册、联谊晚会、中小学环境教育等多种方式宣传湿地保护知识,举办的七次大型宣传活动也得到许多观众的现场签名支持,发放宣传单页和手册千余份。合肥、巢湖地区省、市、县等多级媒体对这一活动进行了多次报道,引起了一定的公众关注。

其中,针对中小学开展的环境教育宣传与所在学校的活动相结合,有的放矢,形式生动,学生们不仅对湿地保护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评选出的“湿地小使者”也将继续发挥宣传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实地考察和环境宣传活动,协会成员不仅对巢湖的生态环境、水质状况以及环保教育面临的外部环境有了更深刻、直观的了解,而且通过各种环保宣传提高了当地居民的湿地环保意识。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对项目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由于总体经费有限,考察活动中,协会成员们省吃俭用,自带席子与毯子,住宿在当地的中小学教室,条件十分艰苦。尽管如此,大家仍然团结一致,没有任何抱怨,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除了按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要求提交报告外,还额外完成了更加详细的考察报告,表现出较强的主动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