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河流保护者手册》中国版编译项目
01

《河流保护者手册》中国版编译项目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大学生项目
  • 奖项年份2005
  • 机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

项目介绍

绿石环境行动网络 ( 简称绿石 ) 成立于2000年9月16日,是一个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大学生环境保护团队。受国际河流网络的委托,根据英文原版著作《 River Keepers Handbook 》,并结合国内的具体实情,绿石组织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编译了适合在国内使用的水资源保护手册——《河流保护者手册》中国版,编著工作历时两年多。
《河流保护者手册》原书 以非洲为主要案例,讨论水资源的保护问题,其 主导理论对于世界各地水资源的保护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绿石志愿者依据自己的想法,对本书进行了深度加工,将书中的南部非洲案例替换为中国案例,在翻译的基础上重新做了大量的收集、编写工作,使本书发挥了最大的效应。

围绕国内外水资源的现状、所面临的威胁和国外保护水资源的方法等几个方面,《河流保护者手册》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书中虽然提及很多关于水资源的专业话题,但文字浅显易懂,并对水资源术语有清晰的解释,使很多对水环境感兴趣的人能充分了解到水环境保护方面的国际先进方法,以及国内水资源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手册中还配有河流和能源相关的政府机关及非政府组织的联系方式,为相关组织沟通互动搭起了平台。

4000册《河流保护者手册》全部免费发放,目前已经赠送出近3000多本,包括全国的非政府组织、地区性学生社团和水资源保护相关单位。该书出版后,收到了读者较好的反馈,对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如何宣传水资源保护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