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关注生态,拯救珠江科技活动
01

关注生态,拯救珠江科技活动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5
  • 机构地址广东省佛山市

项目介绍

项目负责人苏永善原任佛山市桃园中学副校长,现在佛山市教育局工作。1995,他自发成立“生物与环保”兴趣小组,以“关注生态,拯救珠江”为主题,组织和指导青少年开展环保科技及宣传活动,至今其第一个环保教育十年计划已圆满完成。
十年来,苏永善以水污染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培养出了一批对水环境保护有兴趣的学生,使之成为未来水环境保护的推动力量。他以开设讲座、开展科技创新等活动方式,帮助大批青少年提高环保意识。在其指导下,普通农村学生连续四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环境科研项目竞赛和交流活动,获国际银牌两枚、国际第三名一项、国际提名奖两项,在国际上展示了中国环保教育的优异成绩。他指导的学生曾获得国家级奖励13项,省级奖励12项,市级奖励26项,先后有4名优秀学生因环保科技成绩突出保送重点大学,大大增强了学生们参与环保活动的热情,甚至有学生表示将来希望从事环境治理相关的工作。

苏永善的环保试验研究形式多样,包括理论学习、野外考察、参观、实验、撰写研究报告、成果推介和国内外交流比赛等。他曾在佛山市五个区进行环保教育巡回演讲,并在广东省多所学校举办环境教育讲座,其环保科技活动及教育模式,使很多青少年从中受益,受到国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和辐射作用。他还积极开展河涌的治理研究,其成果入编高中辅助教材。

2005年9月,苏永善的第二个环保教育十年计划已经启动,除了保持环保教育的方向不变,他希望组织一系列的教师培训,吸纳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共同掌握环保教育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扩大环保宣传力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