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绿拾字生命之水系列行动
01

绿拾字生命之水系列行动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5
  • 机构地址福建省厦门、漳州、龙岩市

项目介绍

2000年,为了加强民众的环保意识,一批环保志愿者在厦门 共同策划、组织、发起了首届鹭岛关爱日活动(Island Care Day,简称 ICD) 。经过几年的发展,他们的环保宣传从简单的垃圾分类概念推广上升到了意义更深远、范围更全面的环保教育。环保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而民众环保意识的唤醒与提高,应得益于长期的教育,使人类对待自然的方式得以改变,环境保护才能得到根本上的转变。2003年8月,民间环保组织厦门绿拾字环保服务社(XMGCA)正式注册成立。
鹭岛关爱日环保活动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大量市民、外国友人、企业、媒体和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总数超过10 万人次。每年的 ICD 都有不同的主题,但都会围绕水资源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展开。为了更持续、更深入地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绿拾字于2005年6月成立了水资源项目组,在三个月内开展了“探寻九龙江行动”、“九龙江流域自行车骑行宣传行动”和“生命之水行动日”等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并不局限于厦门一个城市,而是针对整个九龙江流域。志愿者们行程1200公里,沿途拍摄整个流域存在的水资源问题,如水坝较多,采沙团、采煤团和养殖业等造成水域污染等,不仅亲眼目睹了水质的污染状况,而且沿途采集水样,收集宣传素材。随后,绿拾字在厦门市青少年宫广场举办了“保护母亲河-九龙江”的环保宣传活动,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在增强民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