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黄浦江水环境科学考察活动
01

黄浦江水环境科学考察活动

  • 奖项类别一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4
  • 机构地址上海市黄浦江沿途、浙江省湖州市

项目介绍

黄浦江作为上海市境内最重要的河流,承担着供水、航运以及景观等多重功能,是上海乃至长江三角洲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清楚地了解黄浦江的水环境现状,并为合理开发和保护黄浦江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市延安中学环境科学爱好者协会于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组织同学们利用假期开展了“黄浦江水环境科学考察活动”。
协会的同学们历时3年,在上海市环科院专家与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实地考察黄浦江沿线300多公里,在调查访问、采集水样、实验监测和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对“黄浦江不同区域水环境分析及污染治理方案”这一课题进行了探索。

他们首先对黄浦江流域的污染进行分段式研究,排查解析出不同污染物的来源,继而得出每一区域污染可能存在的不同原因,并提出黄浦江水环境的综合评价指数,最终得出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和具体的治理措施。这为全面治理黄浦江污染问题打下了一定基础。

除完成上述论文外,延安中学环境科学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建议信,得到了上海市长的充分肯定和热情回复。

在此期间,协会共完成了三辑“黄浦江水环境科学考察活动”的幻灯片演示报告,先后共有3,000多名学生观看,使他们对黄浦江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对学校开展环保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