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西南师大附中环境小硕士项目
01

西南师大附中环境小硕士项目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4
  • 机构地址重庆市

项目介绍

环境小硕士(Young Masters Program,简称YMP)是国家环保总局和瑞典隆德大学联合主办的远程环境教育项目。西南师大附中是该项目在中国实施的首批实验学校之一。从八十年代该校就开始进行环境教育,在环境教育的过程中一直探讨教育的新模式。参加YMP项目正是该校对“形式新,实践性强、科技含量高”的环境教育宗旨的追求。
YMP项目是一个国际性的远程环境教育项目,学生的环境理论知识主要是通过网络学习,与世界上103个国家的同龄人在线讨论环境知识,指导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也通过网络实现。

西南师大附中还根据学校环境教育特色和学校优势设计了YMP教学方案:将环境教育分为理论学习和环保实践活动。环境理论知识来自于瑞典隆德大学通过网络提供的课程;在环保实践活动中,结合学校社区资源、学校环境教育优势设计和实施环保实践活动。

随着项目的实施和开展,YMP在保护母亲河(璧北河)的行动中,促使璧北河畔的宏达造纸厂停产,被北碚区环保局授予“运河生态监护队”队旗和“生态监护站”站牌,并被任命为长期监护璧北河的污染状况的环保组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