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帐篷巡逻队
01

帐篷巡逻队

  • 奖项类别一等奖
  • 奖项名称自然环境保护奖
  • 奖项年份2004
  • 机构地址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尼玛县

项目介绍

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藏羚羊绒的走私是继军火、毒品之后第三个利润最高的一种走私活动。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作为世界上藏羚羊最集中分布的地区之一,偷盗猎活动一度极其猖獗。
尼玛县森林公安局成立于1993年10月,有民警4名,肩负着尼玛县15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丰富的国家珍稀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任务。十多年来,在尼玛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尽管自然条件极其严酷,尼玛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凭着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满腔热情,克服了警力严重不足,任务繁重等困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尼玛县地广人稀,自然条件异常艰苦。为了有效地打击盗猎分子,他们十分有创意地设立了帐篷派出所,派遣帐篷巡逻队,深入无人区和牧民散居地,及时查处了一大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案件,在保护国家林业资源和人类的生存环境,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和安定团结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尤其是近几年在藏羚羊分布区开展的反偷猎活动,使藏羚羊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藏羚羊分布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在离尼玛县县城20公里的那若塘(地名),曾经是历史上较大的藏羚羊繁殖地,那里曾有成群结队的藏羚羊生息繁衍。80年代末90年代初,由于人为的活动影响和偷盗猎活动的频繁发生,藏羚羊数量急剧减少,那若塘不再是过去的藏羚羊繁殖地。在1993年尼玛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藏羚羊保护活动以来,偷盗猎案件明显下降,每年在此繁殖的藏羚羊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昔日的藏羚羊繁殖地又逐渐恢复欣欣向荣的景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