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中央电视台《新闻夜话--为什么不能吃它们?》特别节目
01

中央电视台《新闻夜话--为什么不能吃它们?》特别节目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3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地球上的物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消失,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物种的消失会对人类和地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并不清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被人类吃掉的;更多文明社会中的人并不了解屠杀动物过程中的血腥和残忍。野生动物所面临的严峻现状和作为新闻媒体的责任激励着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们开展了这个项目,他们要让每一个看过他们的节目的人发自内心地停止抓捕、屠杀、买卖和消费野生动物的行为。
这个系列节目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以系列新闻深度访谈的形式来探讨有关反对吃野生动物的话题,节目中涉及到的9个方面涵盖了人类不应该吃野生动物的全部理由。

在制作这个系列节目的时候正值非典特殊时期,节目组的采编导人员不顾个人的安危,不顾当时大环境的困难,艰难地完成了大量的采访及资料搜集工作。在最困难的时期,节目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仍处在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他们邀请了中国最具权威的专家来参加节目的录制,每一期节目都采用了大量的实例和世界各地的图片、图像来强化主题。他们用简单的新闻形式来传达这一充满历史感、人文感、责任感、并且是全球性的观点,加上在世界范围内收集的专业权威的图文资料,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事实,带给观众极具震撼的影响。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