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北京灵山青少年生态环保基地
01

北京灵山青少年生态环保基地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3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二十多年来从事西部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及科研教育工作的徐凤翔老人,深深感到西部高原生态环境与资源的价值并没有被国内外真正了解。而她更为忧虑的是,西部高原生态环境的现状、危机与保护的紧迫性也没有被真正重视。因此,保护西部高原生态环境、警示与保护生态脆弱区的教育责任(尤其对青少年一代)使徐凤翔感到责无旁贷。
她与几位长期从事西部高原环境保护的民间人士,由青藏高原心腹地区进入,纵贯北疆、南疆,横穿天山东隅、西域,对比考察了新疆的“冰、水、草、林”四种类型的生态区,并重点考察了荒漠化、风沙源和地史古迹等生态脆弱区。

在此期间,他们拍摄了介绍我国西部高原生态环境资源的历史和现状以及认识与保护西部生态脆弱区的宣教片。该片使观众,尤其是青少年们随同他们的考察足迹,以生态的视角认识西部问题,提高忧患意识,增进参与对其保护的热情。

同时他们还对我国的西部开发提出了警示和建议。特别是通过对西部高原生态正负效应的对比,使对西部众水之源— “中华水塔” 的保护引起了社会各方广泛而热切的关注。

1995年,徐凤翔创建了北京灵山生态研究所,并利用这个阵地,在北京从事西藏高原及灵山物种的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而且一干又是8年。目前,她的这个基地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生态科研与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经有近1万人次的青少年参观了这个基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