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河北西柏坡野生鸟类保护
01

河北西柏坡野生鸟类保护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野生动物
  • 奖项年份2003
  • 机构地址河北省平山县

项目介绍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山区,太行山东麓,境内植被丰茂,气候适宜,因此野生动物数量种类众多,其中不乏大量的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如黑鹳、白鹳、金雕、苍鹭等等。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的李剑平,从1992年以来坚持开展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研究、保护宣传、救助受困伤残野生动物等活动,通过自己发起成立的河北第一个野生动物保护民间组织——平山县西柏坡爱鸟协会,形成政府、协会、公众共同来参与这项活动的格局,为野生动物的生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政府的重视,使得越来越多的公众树立起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并自觉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在2002年1月到2003年9月之间,协会共开展了十五项大小活动,例如向周边水库越冬的大天鹅和其他鸟类投放大量食物;通过努力成功说服县政府退耕还林、退耕还湿;成功救助三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送至北京动物园寄养后,接回到本县的野生训练基地,在中科院专家的指导下进行黑鹳的野化训练,直到最后成功放飞大自然;配合当地林业局、公安局破获了犯罪分子的非法猎捕……这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受到了国内外鸟类专家的高度评价。

目前,协会正在向着更加远大的目标前进:促成公众的自觉保护意识,真正做到“人与动物和谐共处,鸟与人类共享蓝天”;完善科普展室,用实际行动影响下一代;建立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和自然保护小区;建立青少年野生动物保护奖励基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