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保护野生动物“春雷行动”
01

保护野生动物“春雷行动”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特别贡献奖
  • 奖项年份2003
  • 机构地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项目介绍

一个时期以来,非法捕猎、杀害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走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十分突出,重特大案件频繁发生,严重破坏了野生动物资源,同时给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
为了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为“春雷行动”的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集中统一行动,通过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集中行动,将飞机场、铁路沿线以及进入广东的主要公路作为主要突破口,专门打击针对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他们通过明查暗访、顺藤摸瓜、深挖犯罪团伙和非法窝点,侦破了一大批大案要案,收缴了一大批国家保护动物。这次活动的范围广、规模大,涉及到野生动物的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等各个环节,严厉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同时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关爱野生动物的意识。

目前,森林公安局正加倍努力着,争取将来能重拳打击、遏制非法盗猎活动,切断非法运输、走私野生动物的通道,取缔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地下黑市及其他经营场所,真正实现野生动物的长久的安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