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农村妇女环境教育项目
01

农村妇女环境教育项目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2
  • 机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

项目介绍

陕西省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份和风蚀沙化地区之一。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业生产人群中妇女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以农村妇女为主体的农业劳动大军,在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通过对农村妇女进行环境教育,激发她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教育孩子,带动丈夫,影响邻居,掌握发展生态农业的技能;从陕西、陕北、关中三种不同生态环境中选择特定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农村妇女摆脱贫困,立足家庭,为实现恢复、保护黄河上游地区(陕北)长江上游地区(陕南)的植被,建设自己的绿色家园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两年来,协会共向7,850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参与式的环保知识和生态农业技术培训,其中有600名建设起了猪-沼-果(菜)的生产、生活模式,从而改变了原先做饭靠砍柴、烧煤的现状,减少了对树林的砍伐量,保护了植被;减轻了妇女到处拉运煤炭的劳动强度;沼气的综合利用及清洁能源的利用:使建在大棚内的沼气池解决了冬天不产气的难题,使妇女健康得到了保障,患呼吸道疾病的妇女儿童数量明显减少。

通过自编教材和自制挂图,协会人员走遍了13个县的农村培训点,并结合当地实际发展农业主导产业,向妇女们提供技术帮助。同时捐资、投资给当地有带动作用的农户,发展生产,带动妇女脱贫。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