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天津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
01

天津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2
  • 机构地址天津市

项目介绍

离退休的老同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人类命运和生存环境,愿为国家和人民再做点奉献,发挥余热。
当天津市何国模等6位老干部先后退休后,他们并没有从社会舞台上退下来。他们从报上和新闻中看到,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在不断恶化,淡水日益短缺,森林被大肆砍伐,土地沙化日趋严重,大气污染,噪音与辐射侵害人类,环境的警告唤起了这些老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决心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地球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于是,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天津市发起了大规模的环保活动—“绿色承诺行动”。

从2000年3月至今,“绿色承诺行动”在这些老同志的带动下不断向深入发展,呈现出百花争艳的生动局面。两年来他们发动了三个层面的人,一是市级方方面面的干部约200人,二是区县级的人员约1800人,三是各社区、大中小学的人员约有二万人。

这一由几位老人发起的大型系列活动教育了广大青少年,使他们逐步成为具有较高环保意识和素质的一代新人;丰富多彩的活动还使青少年懂得,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地球环境,美化家园,青少年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通过这些活动,人们逐渐意识到,只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才能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天津市成为绿色环保城市。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