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浙江温州“绿眼睛根与芽”环境保护团体
01

浙江温州“绿眼睛根与芽”环境保护团体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青少年项目
  • 奖项年份2001
  • 机构地址温州市苍南县

项目介绍

该项目旨在教育青年人理解和保护野生动物;理解和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培养青年人懂得尊重和同情所有生命;鼓励青年人采取行动,使我们的社区、动物和自然环境变的更美好;让每个人通过直接参与,对大自然形成真正的爱心,形成对环境保护的胜任感和责任感。
此项目完全为学生自发的项目,目前已经发展到同县的五个学校。苍南县信息较为闭塞,项目自2000年成立以来,同学们通过与香港“地球之友”和北京“根与芽”组织联系,获得部分环保资料。同时同学们还剪下了上千份的环保新闻简报,甚至记录有关电视记录片的脚本,整理了大量的资料在小组内部交流。同学们还组织到野外去看鸟、植树,增进对大自然的了解,表现出非常高的环保热情。

小组在社会上进行积极自发的宣传活动,最典型的是今年爱鸟周在县人民广场的宣传活动,这是苍南县民间环保组织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小组成员曾多次冒着危险跟踪捕杀、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并为当地林业局等执法机构打击这些不法之徒提供了有利的线索。

该项目的目的和宗旨就是鼓励每个人关心动物、环境和社区,通过学习有关环境的知识,培养关心环境并且和环境形成互动关系,从而带来良性的变化,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的品质,让未来充满希望。该项目的成员坚信:只要本着对环境保护的执着与热爱,并发挥青少年的才智和力量,亲自参与实践;在学习环保知识的基础上,去挖掘自己可以入手的项目,并且可以很好的运用各种方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个人都能为保护环境而各尽其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