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北京“绿家园志愿者”
01

北京“绿家园志愿者”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1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绿家园志愿者”的形成,起因于记者对环境问题的敏感和环保人士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在汪永晨的努力下,在自己的周围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者,称为“绿家园志愿者”。从1996年正式命名到现在,“绿家园志愿者”的队伍从几十到几百到成千到上万。队伍的成员也由最初的记者、环保工作者发展到大、中、小学老师、学生、退休老人和公司的白领、党政机关的干部及各行各业的老百姓以及在中国常驻的外国人。
“绿家园志愿者”亲眼目睹了青藏高原上自然环境的详和美丽,以及那些惨遭杀害的野生动物;亲身感受了一所小学在还没摆脱贫困的情况下却保护身边的小鸟。青藏高原美与丑的对比,穷孩子们对自然的理解,对小鸟的爱,使“绿家园志愿者”认识到,保护环境不是一句口号。要想保护自然,首先要从认识自然开始。认识自然需要课堂,更需要走进自然。大自然教会我们许多靠人的力量无法得到的启迪。

5年来,已有几千名学生和观鸟爱好者参与了“绿家园志愿者”组织的绿色教育,他将这些来自大自然的知识传播给了更多的人,已有近千名记者参与了“绿家园志愿者”组织的“记者沙龙”,对他们认识自然、讲述自然的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也许作为每一个人来说,并不能根本解决大气污染的问题、沙漠化的问题、黄河断流、海水赤潮的问题,但是“绿家园志愿者”坚信,从认识自然开始,和自然交上朋友的人,会尽自己的所能和自然和谐相处。

该项目的新颖性主要在于:没有钱也办事。靠的是民间、志愿者的热情、智慧与力量。没有课堂也上课。到大自然中受教育,让人们走进自然,了解自然,提高对自然的认识,从而有效地保护大自然。

没有口号,没有说教,没有功利,有的只是对自然的一片赤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