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北京七旬老人张志新家庭垃圾分类宣传与推广
01

北京七旬老人张志新家庭垃圾分类宣传与推广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1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张志新是众多环保志愿者当中的一位长者,今年已75岁。从1997年开始,张志新开始关注环保,尤其是白色污染。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她发动了本社区、附近小学及附近小区收集白色垃圾35吨,并积极寻找回收、再利用渠道。为了宣传环保,推广垃圾家庭分类,张志新老人已在社区、学校、附近单位和机关组织了大中小型报告会20多场,参加人数达7、8千人次。
张志新老人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退休以后,她通过电视媒体了解到了国家面临的环境问题,受到启发,希望为环保做一些事情。她与所在居委会一起商量将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处理,很快楼群里摆放出了分类垃圾箱。随后,她发现白色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很大,本着消灭白色污染要从教育孩子做起,由孩子带动家庭的行动方针,在与附近的小学商议后,由小学提供垃圾堆放的场所,孩子们带动家庭积极参加收集废塑料袋活动。张志新老人还到一个个居委会、大学去动员,邀请环保专家来做报告。经过几年的努力,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张志新老人所在地区学生和居民的习惯,现在每到星期五的早晨,1000多名小学生手提家中一周积攒的白色垃圾统一交到学校,再由专门的回收公司将垃圾收走。

四年来,张志新老人全身心投入,不仅四处奔走宣传、联络,而且将自己的积蓄也拿出来充当活动经费,她的努力换来的是小区美丽、洁净的环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