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绿色北京”环保网站
01

“绿色北京”环保网站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1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绿色北京”是中国第一批个人环保网站(www.grchina.net)。
它建立了一个环保志愿者互相交流,携手行动,传播环保意识的互联网平台。利用互联网易于传播的特性,通过将互联网和现实相结合,让环保教育通过各种表现形式走进各种人群。

从形式上,“绿色北京”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了一个环保志愿者、环境产业从业人员、环保科研人员互相交流,携手合作的网络平台,并充分利用网络特性,将“绿色北京”环保网站建设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志愿者的网络基地、绿色网友的精神家园,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环保溶入我们的生活。

技术上,有效的结合了带有高科技技术含量的互联网技术,先进的文化推广理念,严密的活动策划,使环保教育突破旧的观念和模式。

理念上,倡导“环保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使人们认识到环保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即:做环保不需专门的时间与精力,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环保走进生活,将环保教育带到流行文化中,在接受流行文化的时候也接触并接受环保意识的冲击。

实际中,“绿色北京”结合当前的形势,开展了众多的趣味性与教育性相交融的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不同表现方式的环保教育活动,使人们意识到环保和生活的紧密关系,认识到环保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我们作为人应负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

“网聚绿色力量,心系全球,从我做起”。作为环保志愿者,网站的组织者辞去原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网络环境教育中,作为非盈利性网站,资金主要来源于网站组织者的积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