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学生社团
01

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学生社团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1
  • 机构地址广西南宁

项目介绍

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 开展“广西大学生绿色营”至今已有四年,从1998年首次对广西金秀大瑶山进行生态考察,到1999年对广西特有的珍稀动物白头叶猴进行生态调查,再到2000年对广西母亲河红水河污染进行考察,直到今年针对广西是石漠化重灾区,就石漠化问题进行综合调查。每一年都针对广西某个环境问题奔赴生态脆弱区进行实地考察,希望通过亲身实践,身体力行,为解决家乡的环境问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2001广西大学生绿色营活动是由广西本土高校学生及部分全国各地高校代表组成的17人的考察队伍,围绕“关注石漠化,探索人口、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途径”这个主题,对广西石漠化的重灾区平果县、靖西县进行了为期18天的调查访问。本次绿色营活动的一个新特点是将环境教育和调查工作结合在一起,一边着手深入调查,一边对当地孩子进行环境教育。通过调查具体了解了目前石山地区任豆树推广种植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了解当地封山育林与沼气池的关系以及沼气池的推广情况,以及石山地区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探索石山地区环境保护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同时将环境教育带到贫困的大石山区,给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个美好的希望,一份新奇的回忆。本次活动开展的环境教育别开生面,形式多样,新颖有趣,采取户外与户内相结合的形式,不仅有户内传授知识的课堂,还有户外各类自然体验游戏,亲身与孩子们玩耍嬉戏,甚至带领孩子们翻山越岭,深入农户,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玩耍生活中将各类环境保护的知识,特别侧重将石漠化的知识传授给石山区的孩子们,使他们明白自己有责任去改变他们生活的这片贫瘠的石山。

本次绿色营活动是第四届广西大学生绿色营。四年来,尽管组建筹备绿色营面临了无数的苦难和挑战,但它代表了一个群体的觉醒和奋斗,也成为广西民间环保高高飘扬的一面绿色旗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