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中国青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
01

中国青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

  • 奖项类别长城
  • 奖项名称
  • 奖项年份
  • 机构地址北京

项目介绍

"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是以少年儿童为主体发展的,以开展环境教育和组织环保活动为内容的长期计划。1996年由中国少年报发起,在中国少年儿童中开展了"手拉手捡回一个希望,用小行动保护大地球”活动。这一活动在全国亿万少年儿童中受到欢迎。
"手拉手地球村”的孩子们在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环保活动。孩子们会主动去学习环境知识。孩子们开始知道怎样去关心环境和地球上的其它命,他们还将爸爸妈妈和邻居也带动起来,带动家和邻居开展分类回收。"拉手地球村”的小村民还经常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节假日植树、清洁社区、海岸、铁路沿线、风景游览区、到社区和旅游区,发展他们自己编制的宣传品、宣传环保知识。孩子们也会向政府提出他们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治理建议。北京市长,国家领导都收到过小学生关于环保建议的来信。活动开展4年来,孩子们虽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却取得了许许多多了不起的成绩。

"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以一个个小行动实践着"保护环境,我们有责;节约回收,我们有责;帮助伙伴,我们有责”的誓言,并逐步在全国各地形成一支以孩子们为主角的环保力量。目前,"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已经有800个成员学校,小村民逾百万人。我们希望帮助每一个"手拉手地球村”在学校里建起回收站和环保书屋。

在中小学建立"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不仅可以使学校成为儿童进行环保教育的基地,使少年儿童从小增强环保观念,树立废旧用品回收意识,更可以"手拉手创造一个奇迹”,使一张张废纸,一个个易拉罐,经过千千万万双小手,将变成贫困地区一所所"手拉手环保小学”,一间间环保书屋,一片片少年世纪环保林,汇聚成振兴贫困地区,保护生态环境的希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