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许氏家族保护鹭鸟及其栖息环境
01

许氏家族保护鹭鸟及其栖息环境

  • 奖项类别二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与青少年
  • 奖项年份2000
  • 机构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

项目介绍

广西防城港鲤鱼江万鹤山鹭鸟自然保护区,北靠兰山支脉,南临北部湾海面,地处东南亚与亚洲东北部之间的侯鸟迁徙通道上。沿海滩涂和附近有较大面积的森林,为鹭鸟的觅食栖息和繁殖提供了理想的场所。
居住于此的许强帮一家五代出于对鹭鸟的喜爱,几十年来一直为保护鹭鸟不被偷捕猎杀而努力,并以自己微薄的经济基础植树造林,改善鹭鸟的栖息环境,建立起和谐的人、鸟共存环境。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使得鹭鸟在这里长期建巢繁殖,形成了国内极为罕见的大型复杂“鹭林”,更成为10种鹭鸟的重要繁殖地,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动植物保护与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许强帮荣获“福特汽车环保奖提名奖”。在过去的一年中,许家人以此为鼓励,依然执著地从事着几代人传承下来的护鸟工作。一年中,成绩突出,鹭鸟数量增加,出现新品种夜鹭;为进一步加强鹭鸟保护宣传,增强和防城港其他地区保护的信息沟通,成立了鹭鸟保护协会;当地村民自发组成10人的治安队,协助许氏一家在鹭鸟产孵高峰期加强保护;村民在许氏家族爱鸟护鸟的感染下,也积极参与鹭鸟保护,将鹭鸟保护区的坟山迁移,以便给鹭鸟一个更安静、更舒适的生活环境;鹭鸟数量的增加,预示着其生活空间亟待扩充,许氏一家在政府的支持下,获得树苗和肥料的支持,进一步扩大绿化区,为鹭鸟提供更多的生存环境。鲤鱼江万鹤山自然保护区正在申请国家二级自然保护区,以进一步加强保护管理工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