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治沙造林,保护水资源
01

治沙造林,保护水资源

  • 奖项类别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与青少年
  • 奖项年份2000
  • 机构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

项目介绍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土地沙漠化一直危害着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林防沙,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涵养水源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正因为如此,米启旺立志造林治沙,带领全家人承包了荒沙地, 23 年来坚持不懈,无怨无悔,成为当地农牧民植树造林治沙的楷模。
23年的艰苦创业,米启旺全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牺牲。他把所有的精力和绝大部分收入及贷款都用在了造林治沙项目上,先后投入近50万元,欠外债10万元,家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尽管如此,他仍不改初衷,坚持治沙到底。

当意识到个人力量有限时,米启旺组织注册了二道川乡启旺治沙协会,在自身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依然无偿提供树苗给加入协会的农民,带动当地群众共同治沙。

总结多年的经验教训,米启旺深刻地意识到:“在产生环保效益的同时,必须产生经济效益,这样才能实现良性循环,让投入与产出成正比,真正为未来项目的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米启旺的项目已初见规模:造林面积达27000亩,控制流沙面积达37000亩,改变了昔日荒沙肆虐的景象,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治沙协会已拥有会员 237 户,扩大造林面积达6万亩。在整个内蒙古,尤其是鄂托克前旗严重干旱的今年,米启旺种植的树木有效地保持了其所承包沙地的水资源储备,营造了一个相对湿润的“小环境”。因地制宜,以林促林,以林促牧,如今米启旺的成材林不仅面积可观,而且沙柳等植物的经济收益也指日可待。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