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获奖

1

机构介绍

我的十年环保宣讲
01

我的十年环保宣讲

  • 奖项类别三等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6
  • 机构地址江苏省吴江市

项目介绍

作为江苏吴江市芦墟镇中心小学的校长和党委书记,自1987年以来,张俊带领全校师生,开展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开设环境教育课程,每年举办校园环保节,在校园内设置环保橱窗、手工展示、环保花园等互动栏目,开展“我和家长谈环保”、“环保征文”、“节能环保假期”等阶段性活动,把学校建成了一所环保特色小学。如今,卢墟镇中心小学已获得了绿色校园的称号,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也在环保意识和环保基础知识方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退休后,张俊开始担任吴江市宣讲团的成员,集中精力进行环保宣讲。两年来,他在吴江市的多所中小学向学生宣传环保知识,包括农村小学和外来民工子弟学校,指导他们开展课余环保活动,通过征文、竞赛、环保节、小实验等学生容易理解的手段,起到了较为理想的实际效果,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了环保的种子。

十年间,张俊累计到近百所中小学举办环保讲座,并辅以一些小实验,受教育人数达十万人次。此外,他还继续推广“我和家长谈环保”项目,通过组织学生和父母共话环保话题,加强了学生和家长双方的环保理念。他还带着学生开展农村环境调查,保护母亲河,开展节能节水的活动等。

现在,在张俊的指导下,吴江市已有95%以上学校成为省市级的绿色学校。在未来,他计划继续到吴江各个学校进行环保宣讲,并分别针对老师和学生来开展,希望能培养更多的环保宣讲接班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