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机构_福特汽车环保奖
楠溪江生态保护与“重提菜篮,杜绝白色污染”环保宣传活动
01

楠溪江生态保护与“重提菜篮,杜绝白色污染”环保宣传活动

  • 奖项类别提名奖
  • 奖项名称环境教育奖
  • 奖项年份2006
  • 机构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

项目介绍

为了保护家乡的国家级风景名胜楠溪江不受一次性塑料袋的污染,项目负责人陈飞执著地向当地村民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性,推广使用“菜篮子”,替代不可降解的塑料袋。
同时,陈飞在当地开展农村生态文化建设,普及环保知识,教育村民们从小事做起,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和土地。他还积极组织或参加各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环保宣传讲座,把“环保从我做起,环保从小事做起”的理念传播给了更多人,在青少年学生中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当地的学生志愿者们在陈飞的带动和感染下,成立了永嘉县城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队,志愿从事保护楠溪江,防止白色污染的活动。

陈飞的宣传工作不仅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而且受到了媒体和地方政府的肯定。2005年,浙江安吉和温州鹿城区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政策。2005年5月,永嘉县渠口乡的珠岸村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无塑料袋村,从一个后进村转变成今天的生态环境先进村。目前,村里的生态环境已经有了较大改善,河水重新变得清澈见底,再没有垃圾堆在路边的景象出现。

几年来,陈飞从家乡温州市永嘉县开始,自费走遍了全国十一个省市,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有识之士加入环保队伍中来。他提着菜篮子足迹踏遍了上海、广州、武汉和南京等地,向市民免费赠送竹篮,通过“重提菜篮,杜绝白色污染”的环保理念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从2000年11月到今天,陈飞已经免费赠送了5000只菜篮子。他计划着要为北京编织2008只菜篮子,用实际行动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