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名单公布福特汽车环保奖

2018 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8年12月04日

年度大奖

—— 2018福特汽车环保奖 ——


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者联合会


颁奖词:潜爱大鹏秉持专业、开放的精神,实施科学的珊瑚生态恢复;联动社群多元力量,搭建立体珊瑚生态保育体系,为民间环保组织参与海洋保护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年度先锋奖

—— 2018福特汽车环保奖 ——


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


颁奖词:机构在推动环境污染监督问题上与山东省环保部门建立良性互动,并在推动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等方面联合当地民间环保力量共同行动,已成为在山东省极具影响力的环保公益组织。


上海闵行区青悦环保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颁奖词:在我国大力建设环保信用评价体系的过程中,青悦作为环保公益组织积极发挥社会协同作用,推动相关政府部门落实执法,开展联合惩戒,促使企业重视环境管理,打开了企业环保信息和数据应用的新思路。


苏州工业园区绿色江南公众环境关注中心


颁奖词:绿色江南聚焦监督工业污染源,凭借高效率的一线调研和报告,环境问题多元共治的合作态度,成功从华东走向全国,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环保公益组织的力量和独特价值。


北京市朝阳区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


颁奖词:机构作为清洁交通的智库机构,积极发挥政策研究和倡导功能。在当前加强城市机动车排放管理的现实下,发挥了民间组织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作用。


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


颁奖词:机构在河流守望者基础上,不断探索标准化、规模化的公众参与地方流域保护方式,为相关议题的公众参与尝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乌鲁木齐沙区荒野公学自然保护科普中心


颁奖词:荒野新疆开创了新疆民间组织参与雪豹调查与环保的先河,与媒体、政府、各方合作,有效推动了新疆濒危物种的保护。并通过志愿者网络平台等形式,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有力地提高了公众的保护意识。


北京环助律师事务所


颁奖词:通过提供环境法律援助、个案支持、从业者培训、为民间环保力量赋能的方式,有力地推动和促进环境公益诉讼实践。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颁奖词:机构积极探索国家“河长制”下的公众参与实践,并在深圳形成一套成熟的民间河长制度,实现了公众与政府在河流治理上的高效沟通机制并惠及珠江流域的民间环保伙伴。


青海省原上草自然保护中心


颁奖词:扎根在三江源地区,原上草致力于挖掘和传播藏族传统文化对自然环保的贡献,培养当地牧民的环保意识,并为本土民间环保力量赋能,已经成为三江源地区的重要民间力量。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颁奖词:探索出一条通过提高社区保护能力,实现自然保育和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倡导公众参与科学监测,提高了公众的参与意识,遏制了盗猎行为,为北部湾滨海生态系统的保护提供数据支持和保护实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010-51669502-8004    010-51669502-8025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14号楼0901室  Powered by Minethink.
fordgreen@126.com